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特工门”事件续闻:女主角起诉前副国务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最新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特工门”事件女主角、前中央情报局秘密特工瓦莱丽·普莱姆13日向华盛顿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控告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这一事件中侵犯了她的个人隐私权。

  此前,普莱姆和她的丈夫、美国前外交官威尔逊已对美国副总统切尼、切尼的前办公室主任利比以及美国总统布什的政治顾问罗夫提出了类似的指控。

  阿米蒂奇上周承认,他在2003年向两名记者透露了普莱姆的特工身份,但表示这是无意说漏了嘴,并不是布什政府有预谋的行动。

  “特工门”事件始自2003年7月。当时威尔逊在报纸上发表文章公开指责布什政府为获得公众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故意使用虚假情报。几天后,普莱姆的特工身份遭媒体曝光。美国司法部于当年12月任命特别检察官菲茨杰拉德对此事进行调查。威尔逊则一直指责这一事件是白宫对他持反战立场的报复,是故意暴露其妻子的特工身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