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心理学家建议父母有效指导孩子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9月13日电(记者裴剑容)如何引导孩子学会学习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哥斯达黎加心理学家门多萨日前在《自由新闻报》上撰文,就有效指导孩子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

  首先要培养孩子定时学习的好习惯。门多萨说,通常孩子需要父母施加一定的压力,才能将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家长可以给孩子制定合理适度的学习时间,并要求孩子严格
遵守,使之成为生活中的必要程序。坚持下来,孩子就会自然养成定时和专心学习的好习惯。每到学习时间,孩子就会主动坐下来做功课,用不着再提醒。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很重要。门多萨说,孩子学习的地方应该整洁安静,房间里不能有太多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东西;无论家庭经济和住房状况如何,家长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固定的学习地点,当孩子在同一个地方坐下来,便会条件反射般地想到学习,频繁地变换学习地点只会让孩子的注意力放到周围的环境上。

  门多萨强调,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家长应该给孩子树立爱学习的榜样,孩子学习的时候,父母也应尽量坐在孩子旁边读书、看报,这样可以增强孩子学习的兴趣。

  门多萨还说,绝大多数父母白天都要辛勤工作,有时候回到家里已经筋疲力尽,只想休息,但要注意的是,家长不能把这种情绪传染给孩子,仍要抽出时间轮流督促孩子学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