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次失败提交 美国会首次审议日军慰安妇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56 国际在线

  有关日本二战时期动员慰安妇的决议案于当地时间13日首次提交到美国国会,进入审议过程。

  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12日表示,将于13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提交日本动员慰安妇相关决议案(第759号),并进行审议。此前,慰安妇相关决议案曾在2001年和2005年被试图提交美国国会,但因日方的阻碍,每次都没有提交为正式议案。此次决议案内容包括:
日本政府应承认动员随军慰安妇的事实和责任,承诺不再发生此类事情,应教育现在和下一代日本国民随军慰安妇问题是反人权问题,应履行联合国的有关法律和公约规定等。(方晓)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