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年前下落不明 南非总统姆贝基寻找失踪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05 新华网

  

25年前下落不明南非总统姆贝基寻找失踪爱子

  南非现任总统塔博·姆贝基25年前失去了爱子卡万达·姆贝基。卡万达在遭种族隔离政府流放途中神秘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姆贝基近日表示,他要“重整旗鼓”寻找卡万达。

  卡万达1981年在流亡时失踪,当时他正在与父亲姆贝基和其他反抗种族隔离激进人员会合的途中。和其他数百名因抵制种族隔离制度而失踪的人一样,卡万达的尸体至今没有找到,南非官员认为他被种族隔离政府的特务暗杀。和卡万达一同失踪的还有姆贝基的兄长和侄子。

  时隔25年,姆贝基决定重新开始寻找失踪的儿子。英国《泰晤士报》13日援引南非国家总检察院发言人马霍西尼·恩科西的话说:“我们将开始调查25年前所有失踪者的下落,我们会从询问最后看到失踪者的人入手。”

  一名参与调查的人说,经过12年的民主制度建设后,一些此前不肯开口的证人准备说出真相。

  现年64岁的姆贝基一贯以风格冷峻著称,平时很少流露自己的情绪,但此次他也忍不住写下找不回亲人的伤感之情。他说,TRC(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不能找出我们至爱亲人失踪的真相,不能追查到他们的下落———我的哥哥贾马·姆贝基、我的儿子卡万达·姆贝基与我的侄子菲恩迪尔·姆费提”。这一感触被姆贝基写入自己每周上交非国大的时事通讯中。他说,只有当儿子十来岁时自己曾经正经当过父亲,那时距儿子结婚还有多年。(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