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本-拉丹又开始行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3日报道,恐怖大亨本·拉丹又开始行动了。12日美国驻叙利亚使馆遇袭可能就是一个确凿证据。

  据本报记者获得的独家新闻显示,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最近从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的部族地区到了阿富汗东部的库纳尔省和努里斯坦的某个地方。

  据目击者称,本·拉丹乘坐一辆卡车,卡车上有几名全副武装的警卫。显然,他现在喜欢这样行动。

  美国在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本·拉丹,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

  与此同时,一名负责本·拉丹后勤工作和媒体关系的亲密助手对本报记者说,本·拉丹严重的肾病已经好转。

  12日发生在大马士革的爆炸事件不仅带有“基地”组织的印记,而且非常符合“基地”组织领导人在以黎战争期间确定的工作重点——将战火蔓延到整个地区。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在11日播出的一份录像资料中扬言说,波斯湾地区和以色列将成为“基地”组织的下一个目标。

  美国驻叙利亚使馆爆炸事件说明中东地区的极端分子又开始活跃起来并且已经听命于“基地”组织。

  美国领导的历时5年的“反恐战争”破坏了“基地”组织的结构,迫使它融入了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地方性抵抗运动。塔利班和伊拉克抵抗力量互为补充,共享经验、技术甚至是后勤保障。

  这样看来,“基地”组织将致力于协调所有地方性抵抗运动从而对美国及其盟友发起新一轮袭击。黎以战争则为这一轮攻击揭开了序幕,因为它被视为阿拉伯世界首次战胜以色列,“基地”组织将会让这种胜利的情绪持续下去,以激励极端分子的行动。 (完)

传本-拉丹又开始行动了

  扎瓦希里"现身" 警告美国盟友以色列是下一目标

  

传本-拉丹又开始行动了

  这张拍摄于9月11日的电视截图显示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发表讲话的录像。“基地”组织在“9·11”事件5周年之际接连发布两段录像。在其中一段录像中,扎瓦希里威胁将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站: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五周年来临之际,“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再次在录像中“现身”,警告美国的盟友——以色列和海湾地区阿拉伯国家将成为下一个受袭击的目标。>>阅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