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央行副行长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6 光明网

  

俄央行副行长遇刺

  ■声音

  “他是一个非常勇敢而诚实的人,站在打击金融犯罪斗争的最前线。不断地打击不诚实金融家的利益”。——俄财政部长库德林

  “他要清理银行系统、建立一个正常文明的银行系统的做法显然影响到了某些人的利益。”——俄银行总裁加里金

  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安德烈·科兹洛夫周三晚上遇到刺客枪击,于14日早上5:30死亡,两名身份不明的刺杀者至今仍然逃逸。目前案件调查正在进行当中,有分析称这次谋杀案件与科兹洛夫推行的打击银行犯罪的政策有关。

  在停车场遭两刺客枪杀

  莫斯科检察院发言人斯维特拉纳·别特连科14日表示,俄罗斯央行副行长安德烈·科兹洛夫在遭到刺客枪击之后,周四在医院中死亡。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周三晚上,科兹洛夫在莫斯科市中心一座体育馆观看银行职员的足球比赛。21时左右,比赛结束后当科兹洛夫走向停车场的时候遭到两名刺客袭击,被打中头部和胸部。据目击者称,当时科兹洛夫倒在了血泊当中。

  科兹洛夫的保镖试图保护他,但是也被当场击中身亡。科兹洛夫随即被送入莫斯科一所医院,进行手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到周四早上5:30死亡。

  可能是雇凶杀人

  两名刺客向科兹洛夫射击之后逃逸,目前身份不明。

  莫斯科首席检察官尤里·肖明说,他们正在调查所有可能的刺杀动机,包括科兹洛夫的职业活动、个人关系以及是否枪手认错人。国际文传电讯社从一个了解调查内情的人处得知,这起刺杀可能是雇凶杀人。俄罗斯副总理朱可夫表示,这起谋杀可能与科兹洛夫的职务有关,而且暗示可能源于中央银行撤回一些商业银行的营业执照的做法。

  科兹洛夫遇害后,俄罗斯政府官员纷纷表示哀悼。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已经对科兹洛夫的妻子和儿女表示慰问,而且他呼吁俄罗斯内阁为科兹洛夫默哀。

  (储信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