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8月份商品零售额增幅下降 仅增0.2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额仅增加了0.2%,远低于前一个月1.4%的增幅。

  报告说,8月份美国的汽车销售额只增加了0.4%,增幅大大低于前一个月的4.3%。另外,由于汽油价格回落,当月美国的汽油销售额下降了1%。如果扣除每月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汽油销售额,8月份的商品零售额则增加0.4%。

  商品零售额约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的一半,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由于石油价格持续下跌,目前美国的汽油价格与8月初相比每加仑已经回落近0.50美元。分析人士认为,汽油价格回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刺激个人消费开支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