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14年后再现校园枪击案 2死1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3 中国日报网站

  

加拿大14年后再现校园枪击案2死19伤

  赶到现场的警察。(路透社图片)

  

加拿大14年后再现校园枪击案2死19伤

  年轻女子似乎无法相信平静的校园发生了这样一起血案。(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3日中午,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中心响起的枪声打破了一所学校的宁静。当天,一名黑衣男子持枪走进当地一所大学预科学院,在校园里连开数枪,打死一名20岁的女学生,打伤了其他19名学生。凶手被随后赶到现场的警方击毙。

  ***1死19伤 枪手被击毙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的道森学院,这所学校有将近1万名年龄在16到20岁的学生。当地时间中午12点41分,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留着朋克发型的瘦高个男子走进学校大门,径直走向学校餐厅走去。他在路上便扣动扳机,开始了一通扫射。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他们至少听到了20声枪响,整个过程持续大约半个小时。赶到现场的警察冲入餐厅,躲在一堵墙后面与这名男子交火,最终将他击毙。

  据报道,这名男子一共打伤了20人,其中一名20岁的女学生因为抢救无效在当天晚些时候死亡,剩余19名伤者中仍有8人情况危急。当地医院表示,伤者全都是年轻的学生,他们受到不同程度的枪伤,伤口分布在腹部、胸部、头部和手臂等各处。

  ***“人生中最让人恐惧的时刻”

  一名学生对加拿大广播公司描述说:“我开始以为他手里拿的是一把假枪,但紧接着我旁边一个人就被他打中了,伤口就在胃部,那时候我才意识到一切都是真的。我们赶紧带着那个中枪的同学逃离现场。”

  在场学生马劳斯回忆说:“他铁青着脸,面无表情。他一言不发,没有喊任何口号,他只是开枪,他是一个冷血杀手。”他说,枪声响起后,现场变得一片混乱,大家都尖叫着逃命。美国有线新闻网的电视画面显示,一些惊慌失措的学生逃到学校外面的街道,有些人身上的衣服带着血迹,有的学生则哭着和自己的同学抱在一起。

  19岁的迈克尔在逃出现场之后表示:“我看到那个穿着黑色衣服的枪手,当时他正在朝别人开枪。那也许是我人生中最让人恐惧的时刻了。”

  ***凶手随意选择袭击目标

  据现场目击者的描述,行凶者并没有特定的袭击目标。目睹整个事件的学生瓦什塔表示:“我吓坏了,那个人随便开枪,他什么都不管,只是向大家开枪。”蒙特利尔警方也证实说,这名男子只是随意选择他的袭击目标。

  蒙特利尔警察局长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那名持枪男子被警方击毙。他同时表示:“这起案件与种族歧视和恐怖主义均无关联。”警方虽然没有透露袭击者的身份,但是有报道称他是一个25岁的年轻男子,身上携带了3件武器。目前这名男子的作案动机仍然不明。

  ***总理谴责枪击事件

  枪击案发生后,加拿大总理哈珀对这起暴力事件表示了谴责。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蒙特利尔的道森学院目睹了一起愚蠢的暴力事件,这是懦夫的行为。现在我们最关心的是这场悲剧中受伤人员的安全和康复情况。”

  蒙特利尔市长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表示:“面对这样一场悲剧,我们该如何和学生家长交待呢?我只能说我和他们感同身受,我也很关心学生们的安全。”

  发生枪击事件后的道森学院已经被暂时关闭,预计要到下周一才会重新开放。学校一位老师表示,学校的氛围一贯安静、平和,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暴力流血事件。

  蒙特利尔曾在1989年发生过另一起校园枪击案件。当年一名仇视女权主义者的25岁男子闯入一所大学,开枪打死14名女子,然后自杀。在这起枪击事件发生之后,加拿大加强了对枪支管制力度。1992年,蒙特利尔再次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当时康科迪亚大学一个教授开枪打死了4名同事。(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