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日本小学生打老师事件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5日电 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度日本全国公立小学儿童殴打教师的暴力事件比2004年度增加了38%,达到464起。

  据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自1997年日本开始进行此类调查以来,每年的殴打教师事件都在200起左右。但从2003年度开始,小学生的暴力倾向似乎突然加重了。包括损毁公物在内的小学生校园暴力事件连续3年不断增加,今年达到了2018起,刷新了自有调查以
来的最高记录。报道援引日文部科学省的话说,无法控制自己感情的儿童越来越多,这令人感到非常忧虑,希望得到儿童监护人的配合,尽早遏制日益泛滥的校园暴力事件。

  此次调查的对象,是日本全国所有的公立小学和初高中。据调查,2005年度这些学校共发生校园暴力事件30283起,其中,初高中基本上与上一年度持平。但小学校园内的暴力事件却比上一年度增加了6.8%。

  调查结果显示,在小学校园暴力事件中,“学生间暴力事件”为951起、“损毁公物”582起、“对教师实施暴力”464起、“对教师和学生以外的人实施暴力”21起。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就是“对教师实施暴力”,一年就增加了38%。

  报道称,在对教师实施暴力的事件中,小学生往往是一边出言不逊,一边对教师拳脚相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