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与他的儿子们:虎父虎子各有各的精彩(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27 中国新闻周刊

  卡扎菲的儿女们

  尽管卡扎菲与萨伊夫传出不合,但大家仍然认为,卡扎菲迟早会把国家元首的宝座传给他的某个儿子,因为这是贝都因人的习俗,是阿拉伯世界的通例。

  关于卡扎菲的家庭情况,公共信息相当混乱。记者从众说纷纭的各种资料中找出相对
较权威、较普遍的说法是:卡扎菲有6个儿子,1个女儿。

  卡扎菲的大儿子和二儿子都是搞体育的。大儿子穆罕默德是利比亚奥林匹克委员会的负责人。二儿子萨义德掌管利比亚足联,出任过利比亚国家足球队队长,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大股东之一,而且还在意甲俱乐部效力,甚至拍过电影。三儿子萨伊夫原来是个画家,一边帮父亲做外交,一边还忙着在一些欧洲城市办自己的画展。卡扎菲惟一的女儿阿叶莎是个律师,参加了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辩护的律师团。除此以外,卡扎菲其他的几个儿子都不太出名。

  卡扎菲的头三个儿子在欧洲交际圈中有相当大的名气。在欧洲报纸的娱乐版上,他们名字经常与网坛美女库尔尼科娃、歌星恩里克等人的名字放在一起,花边新闻不断。让狗仔队们最为好奇的是,卡扎菲的三儿子萨伊夫还和阿拉伯世界的头号敌人——以色列——的一名女演员传出过绯闻。

  事实上,与阿拉伯的君主们相比,卡扎菲的生活算是相当朴素的,这与他年轻时在英国受过职业军事训练有关。萨伊夫曾对媒体说过,他们的家庭很普通。“的黎波里的人都知道,我们是普通的家庭。对我们来说,父亲最可怕的惩罚是不跟我们说话。如果父亲生气,他会几小时或者几天不跟我们说话,但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几个月。”萨伊夫说。

  革命还在继续

  “卡扎菲敢自己跟美国人和好,他就不会把国内改革的事情留给下一代。”《纵横》周刊非洲问题研究员陶短房这样说。他认为,从“9·11”以后,卡扎菲主动向美国示好并且宣布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利比亚的改革从此就不可逆转。

  萨伊夫曾经表示,他相信世界变了,所以利比亚也必须改变,这是大势所趋。

  卡扎菲在这一点上倒是非常认同儿子的观点:“过去,有人称我们是‘流氓国家’,他们那么指责我们是正确的。过去,我们的行事方式带有革命色彩。我们以一个独立国家的身份行事,并承担我们行为造成的后果。”

  不过,卡扎菲并不会因此而否定1969年那场光荣的革命,今天的变革不过是那场革命的延续。

  有一首摇滚歌曲这样唱道:“革命还在继续,老头更有力量。”卡扎菲仍有力量,他的革命还在继续,但是,他的儿子们将决定这场革命的将来。 ★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