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总统卡特批评布莱尔一味追随美国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01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前总统卡特9月14日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新闻节目中批评英国首相布莱尔只是简单地照搬美国的外交政策,而没有从中起到缓和作用。 据英国媒体报道,卡特在节目中说,他对于英国政府所表现出的对布什政府政策的明显屈从感到非常失望,这些政策导致了许多严重错误。英国在最近的黎以战争中与美国保持一致立场以及英国参与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这些是卡特批评布莱尔的主要依据。

  卡特透露,有一些报道称布莱尔本来试图在幕后对布什施加影响,如果确有此事,那么布莱尔的举动也没有起到效果;英国曾经在两国所谓的特殊关系中扮演着缓和者的角色,但是现在再也不行了。

  卡特表示:“如今,无论白宫提出的是激进的政策,还是不明智的政策,我认为英国政府几乎都会机械地照搬。英国每一次在新闻媒体上露面,都对美国之前提出的提议表示完全的认可。”

  布莱尔在国内的民众支持率持续下降。一些批评人士指责他是布什的一只“狮子狗”,奴隶一样追随布什的外交政策。(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