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美反恐精英隐身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22 法制晚报

  营地位于农场附近 掩映在密林之中 墙外母牛悠闲吃草 里面飞机没有跑道

  英美反恐精英隐身农场

  所授军事技术比007更专业 学员属于英美特种部队 “9·11”之后人数增加

  据英国媒体9月14日报道,在英格兰腹地有一座占地数英亩、充满田园风光的特别营地。不为外人所知的是,这里是英国空军特别部队(SAS)和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的联合训练基地,也是英国乃至国际反恐行动的神经中枢。

  这里拥有当今世上最先进的训练装备,传授着让“007”也显得业余的军事技术。日前,英国记者探访了这座神秘的反恐训练大本营。

  墙外母牛悠闲吃草

  据报道,这座堪称英国反恐神经中枢的反恐训练营地位于英格兰中部的某农场附近,但它的具体地理方位属于绝密。记者了解到的只是,它被掩映在一片高大的松树密林之中,外界通往它只有一条单车道。

  仅从外表来看,该营地并无任何特殊之处,甚至连一块写有“国防重地、闲人免进”之类的招牌也无从见到。一条长长的简易锁链上面外加一排排带刺的铁丝网便是它全部的屏障。

  与篱笆一墙之隔的是一派与军事气氛格格不入的田园景象,几头母牛正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

  然而,走进这块占地数英亩的营地,便会发现里面其实别有洞天。一块林中空地上,一架硕大的客机停在停机坪上。密林之中,3辆足以抓起无线电通讯车的巨无霸起重机若隐若现。此外,一列载有3辆客车的货运列车也在原地待命。令人奇怪的是,这里的飞机没有跑道,而列车也不知即将驶向何方。

  技术比“007”更专业

  走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训练营房,从里面不时传出“呯、呯”地枪声,只是由于安装了消音器而显得沉闷。原来,教官们正教授特种部队学员们如何进行近距离作战以及对敌人进行包围。

  据悉,这里的学员悉为英国空军特别部队(SAS)和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队员,他们将系统学习如何与恐怖分子和游击分子作战。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称:“这里的学员拥有当今世上最先进的装备。他们在这里接受的不只是体能训练,还包括实战中的作战技巧。这里所传授的军事技术,会让詹姆士·邦德(‘007’)也觉得自己业余。”

  自从美国“9·11”事件和伦敦“7·7”事件之后,这片神秘反恐营地中的学员与日俱增。

  有消息人士称:“光从外表来看,这里似乎什么也不是。然而这正是它的迷惑性所在。拿那架飞机来说,乍看上去十分逼真,走近一看,你便会发现这其实只是一架模型。此外,那条半隐藏在山坡水泥隧道中的地铁其实也只是道具而已。”文/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