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探望卡斯特罗称其现在非常健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47 新华网
查韦斯探望卡斯特罗称其现在非常健康(图)

  前来出席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在古巴哈瓦那卡斯特罗的家中看望卡斯特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查韦斯探望卡斯特罗称其现在非常健康(图)

查韦斯(左)在古巴哈瓦那卡斯特罗的家中看望卡斯特罗。


  新华网哈瓦那9月14日电 (记者 刘健 刘国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日在探望了好友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后幽默地评价说,“卡斯特罗现在健康极了,我觉得他现在几乎可以去打棒球了。”

  查韦斯当天下午出席15国集团首脑会议前对记者说,“他(卡斯特罗)的精神很好。他的精神状态总是这么好”。他说,老朋友身体恢复很好,饭量不错,已经开始慢慢走路了
,还不时地哼着小曲。

  查韦斯说,“虽然他的身体状况现在或将来都不可能恢复到像我们现在这样,但他仍然领导着一切”。查韦斯没有透露卡斯特罗是否会出席将于16日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

  古巴国家电视台14日下午播发了查韦斯探望卡斯特罗的电视新闻,从画面上可以看到,卡斯特罗身着暗紫色睡袍,见到查韦斯时脸上充满笑容,并起身和他握手。

  8月13日度过80岁生日的卡斯特罗明显瘦了很多,但精神依然矍铄。虽然他一直坐着,但动作灵活,可以看出他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

  在将近两小时的交谈中,查韦斯始终微笑面对卡斯特罗,以示对老友身体恢复状况感到满意。卡斯特罗亲手从精美的金色书盒中取出一本《卡斯特罗100小时访谈录》,送到查韦斯手中,扉页上有他亲笔题写的“送给我的兄弟”。

  卡斯特罗与查韦斯还就两国在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中的一些提案交流了意见,讨论了15国集团以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的相关问题,并肯定了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的重要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