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上万人被外国垃圾毒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26 新华网

  

科特迪瓦上万人被外国垃圾毒倒[组图]

  9月13日,在科特迪瓦一个受有毒垃圾污染的村庄,村民们都戴着防护口罩。一艘外国货轮近日通过代理公司在科特迪瓦的阿比让倾泻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引发严重环境污染,垃圾排出的有毒气体已造成6人死亡,近万人中毒。目前科司法部门已对涉嫌对此事负重大责任的7人发出逮捕令。 新华社/路透

  

科特迪瓦上万人被外国垃圾毒倒[组图]

  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图片来自:金羊网)

  一艘外国货轮最近通过代理公司在非洲西部的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十多处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导致严重环境污染。中毒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死亡人数为6人,包括4名儿童。

  当地社会气氛紧张

  科特迪瓦卫生部发言人恩达说,截至12日晚间已经有1.5749万民众就医。这当中有23名住院,6名丧生。丧生的病患有4名是儿童。恩达说,有民众因为害怕自己中毒而重复就医。

  目前各主要医院人满为患,药品告急。

  自本月初发生毒液污染事件以来,阿比让市居民恐慌心理蔓延,社会政治气氛较为紧张。

  尽力保护饮用水源

  为防止事态恶化,科政府已成立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委员会处理这一严重污染问题,并开放36处医疗中心及2处流动医院免费为住院者实施治疗,征召1031名未执业的年轻医疗人员,协助这次污染事件受害民众,同时采取措施隔离污染区、保护饮用水源。此外,法国和联合国已派出专家小组抵达阿比让,以协助科方进行垃圾处理工作。

  [1] [2] [3] [4]

科特迪瓦上万人被外国垃圾毒倒[组图]

  来源: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