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加强合作应对经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8:2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15日在新加坡强调,目前全球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但也面临着诸多风险,因此只有开展积极的国际合作,才能遏制这些风险和保持全球经济目前的发展势头。

  拉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召开之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全球经济如今面临着诸如通货膨胀、高油价、多哈回合贸易谈判中止及全球经济不平衡问题的
无序调整等风险,这是多年形成的复杂问题,仅希望通过“一颗神奇子弹”就能解决这一问题的想法显然是不切实际的。

  拉托还表示,世界正在发生快速变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保持有效和可信,就必须进行一些具有深远影响的变革。他特别提到了改革货币基金组织的管理结构问题,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求成员批准增加中国、韩国、墨西哥及土耳其四国的投票权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将于本月19日至20日在新加坡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