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声称老萨"不是独裁者" 审萨法官再闻下课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1:08 国际在线

  

声称老萨"不是独裁者"审萨法官再闻下课声(图)

  阿米里: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国际在线报道:由于主审法官阿卜杜拉·阿米里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不是独裁者”,引起库尔德人强烈不满,这名对被告“宽容”的法官再次听到下课声。

  库尔德族农民阿卜杜拉·穆罕默德·侯赛因14日作证说,他所在的村庄1988年被伊拉克军队包围,他的妻子和7个孩子也被困在村中,其中小女儿出生刚满40天。当时,他作为村中代表,获准与时任总统萨达姆会面。当他向萨达姆为全村人求情时,狂暴的萨达姆要他“滚开”。

  侯赛因说,两年前,政府官员告诉他,在一处群尸坑找到了他3名亲人的尸体,但其余亲人下落不明。

  在侯赛因作证时,萨达姆一直面无表情。到了相互讯问时,萨达姆为自己作了辩护。萨达姆还说:“如果萨达姆·侯赛因是个独裁者、敌对库尔德人,为什么证人要想见萨达姆·侯赛因?”他直接提到自己的名字。

  此时,阿米里突然插话说:“你不是独裁者,是身边人和官员造就了独裁者,并不特别指你,世界上很多地方都这样。”

  听到主审法官为自己如此“辩护”,萨达姆面露喜色,向阿米里点头致意,回敬以“谢谢”,然后重新落座。而两个小时后,这名法官甚至没有按计划听取第三名证人的证词,便宣布因“技术原因”休庭至本月18日。

  伊拉克国民议会库尔德人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萨达姆如他所说不是独裁者,那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独裁者。”

  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稍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寻求把阿米里的评论与法庭拉开距离。他承认,阿米里发表这种评论可能是口误,但“不会影响案件结果”。

  本案自开审以来,控方一直认为主审法官阿米里对被告及其律师过于“宽容”,让法庭变成萨达姆的讲台。检控官穆恩齐克·法鲁恩13日提出,阿米里“偏袒”被告方,应当辞职。(羊城晚报/庄北宁)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