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借助"大力神杯" 意大利总理在中国推介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记者程茗荟、王攀)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率团视察,代表足球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亲临”现场,两者共同在15日广州开幕的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掀起了一股“意大利旋风”。

  普罗迪14日开始在广东访问,他不仅亲临第三届中博会现场,还频频向中国市场推介意大利中小企业,并鼓励中国企业前往意大利投资。

  在中博会现场,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了普罗迪,双方为大会的开幕式剪彩,并参与见证了《广东省政府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中小企业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普罗迪在视察过程中说,广东是意大利企业投资最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双方的中小企业需要加强交流与合作,这对双方的经济发展都有好处。

  有4000多家中国企业和760多家意大利企业参加了这次中博会,他们分别代表着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中小企业和以经营灵活、业务范围广阔著称的意大利中小企业。

  普罗迪说,从世界范围来看,尽管中小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但面对国际市场时,往往竞争力不足。中意双方应当建立更完善的服务网络,鼓励这些企业积极开展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

  一些参展的意大利企业表示,中国占据其海外市场相当的份额,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经营发动机等机械部件的意大利兰姆公司上海代表贝利尼·卡布利埃雷介绍说,兰姆公司目前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多个城市都设有工厂,在中国的销售额占15%以上,他说,公司未来将在中国发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创双赢的局面。

  另外一些意大利企业则是初次来到中国,他们渴望向中国市场推介自己的产品,展开更多的沟通与交流。

  树立意大利形象、宣传意大利文化无疑是普罗迪此行的重要内容,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今年获得的“大力神杯”就是“最佳代言人”。当普罗迪和曾培炎为这个举世瞩目的奖杯揭开神秘面纱时,整个意大利展馆人声鼎沸,气氛达到高潮。

  然而对前来参展的中国企业来说,比“大力神杯”更吸引他们的是来自意大利的商机。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外销部经理唐晓琴说,他们经营的丝绸产品在中博会上引来不少意大利客商的关注,相信在未来会与意大利公司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并借此机会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

  15日下午,普罗迪出席了中意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并致辞。论坛结束后,普罗迪将离开广州,前往上海继续访华行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