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官员对中国防扩散问题的指责毫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徐松)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在此间表示,美国个别官员对中国防扩散问题的指责毫无根据,是不负责任的。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一些官员指责中国帮助有关国家发展弹道导弹技术,并违反国际公约,可能仍在发展生化武器,要求中国加强防扩散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秦刚答:美方个别官员的指称毫无根据,是不负责任的。

  他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不允许任何公司或个人以任何方式从事扩散活动。中国在防扩散立法、执法、对企业的教育及国际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是有目共睹的。

  秦刚表示,中国是生化武器的受害国,一贯坚决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包括生化武器在内的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反对生化武器的扩散。自加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以来,中国一直全面、严格履行公约各项义务,从未从事过公约禁止的活动。(完)

  

外交部:美官员对中国防扩散问题的指责毫无根据

  反核扩散:中国的大国责任与利益追求

  新华网:冷战结束以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日益成为事关国际安全与稳定的根本问题。就反核扩散而言,当前朝鲜核危机和伊朗核问题尤其棘手,并直接考验着国际社会的耐心和智慧。围绕这两大危机,中国政府的立场、态度和基本政策不仅对解决危机而言至关重要,而且也深刻关系到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直接关乎中国的国家利益追求。 >>>阅读全文

  刘建超:中方将不断完善出口控制体系加强防扩散

  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28日就中国政府颁布经修订的《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管制清单答记者问。他说,中方将继续加大力度,促进出口管制法规的全面、有效实施,并根据需要不断完善出口控制体系。同时,中方愿与各国在防扩散和出口控制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阅读全文

  

外交部:美官员对中国防扩散问题的指责毫无根据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