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罗佐说欧盟必须制订全方位海洋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9月15日电(记者童炳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4日在里斯本欧洲海洋安全局总部成立仪式上说,海洋对于欧洲国家十分重要,欧盟必须制订全方位的海洋政策。

  巴罗佐说,欧洲拥有世界上40%的远洋运输船只和不少重要的造船厂。在利用海洋资源方面,欧洲国家也走在前面,如海洋旅游业、海洋潮汐发电等。因此,欧盟有必要在内部统一制订出“欧洲全方位的海洋政策”。

  巴罗佐说,目前,欧洲国家的沿海地区受到恐怖主义、贩毒集团以及商品和人口走私集团的威胁,而且威胁日益增大。为确保欧洲的稳定与发展,必须加强海洋安全工作。他说,设立欧洲海洋安全局就是落实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以便将来更有效地贯彻执行欧盟共同的海洋政策。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欧洲海洋安全局总部设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荷兰人威廉·勒伊特担任执行局长。该局主要工作是加强海洋航运线的安全,保护海洋环境,协调欧盟各成员国的海洋立法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