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图错误导致联合国哨所被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政府14日向中国、芬兰、加拿大和奥地利通报了以黎战争期间联合国观察哨所遭以军空袭的调查结果,称这一地区军事地图的错误是导致这一事件的原因。

  7月25日,以色列空军在空袭中击中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希亚姆观察哨所。这次袭击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不幸遇难。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以色列军队使用的地图上没有标注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希亚姆观察哨所,以色列空军当天原计划打击距联合国哨所约180米的一个真主党据点,不料误中联合国哨所。

  “如果我们知道那是联合国哨所,肯定不会下达攻击命令,”雷格夫说。

  他同时表示,联合国哨所当时的标志也不是很清楚,导致袭击事件未能幸免。

  雷格夫说,以色列当局已经将调查结果通报了联合国调查人员。联合国官员强调,此前哨所内的联合国人员曾多次给以军士兵打电话提出警告,但是却并未得到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