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特兰蒂斯”号宇航员完成了第三次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张忠霞)“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宇航员15日完成了第三次行走,也是此次飞行的最后一次太空行走。

  至此,“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机组人员已经圆满完成此次飞行的主要任务——为空间站安装新的结构组件和太阳能电池板。

  美国宇航局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报告说,任务专家约瑟夫·坦纳和海德马里·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15日早晨6时许再度出舱,进行“扫尾”工作。与前2次太空行走相比,最后一次的内容有些琐碎。2人首先在新的结构组件上安装了一个散热器,这个散热器是保证太阳能电池板正常工作的关键部件。之后,2名宇航员回收了空间站外一些科学实验用的原料,安装一根新的电视天线,更换原先组件上的一根旧天线,另外还进行了一些空间站外的维修保养工作。

  最后一次太空行走持续了近7个小时,2名宇航员于当天12时42分安全返回空间站内。按照预定计划,“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于本月18日脱离空间站,为飞赴空间站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让位。“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于20日在位于美国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