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校园枪击案凶手自称死亡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28 现代快报

  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14日确认了蒙特利尔校园枪案凶手的身份。凶手名叫金维尔·吉勒,今年25岁。吉勒13日在蒙特利尔市道森学院制造了震惊加拿大的枪击血案,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他自己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当场击毙。

  吉勒的个人博客也被曝光,他在博客中显露了自己制造校园枪击案的端倪。他自称“死亡天使”,就在制造枪击血案前两小时,他还上了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最后几段“网络日
记”。

  博客中的墓碑

  警方发言人说,吉勒家住蒙特利尔附近的拉瓦尔。据他在自己博客中的描述,他身高1.85米,出生于蒙特利尔,有印地安血统。

  吉勒的个人博客里面充斥着与暴力有关的文字与照片。在50多张照片中,吉勒都是同样的“行头”。他端着一支来复枪、身着长的黑色军用防水服、脚登战靴,摆出各种狰狞的姿势。这与他最终制造枪击血案时的打扮完全相同。

  一张照片上的图像是一块写着吉勒名字的墓碑。墓碑下面有一行字,“他生活放纵,因而过早死亡,仅留下残缺不全的躯体。”这似乎是他死亡的某种预兆。

  沉迷暴力网游

  吉勒说,他喜欢玩一个名为“哥伦拜恩超级大屠杀”的

网络游戏,这款游戏模仿了1999年美国科罗拉多校园枪击案。这起校园枪击案发生于1999年4月20日,两名学生身穿黑色军用防水服,在科罗拉多大学枪杀了13人然后自杀。吉勒说,他觉得自己像那两个学生一样,是“死亡天使”。

  美国迈阿密律师杰克·汤普森说:吉勒在道森学院大开杀戒时,脸上毫无表情,“这表示他当时正处于‘游戏模式’中,他事实上是在玩杀戮游戏。”

  在他的博客里,对于“你想如何死去?”这个问题,吉勒的回答是,“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或在猛烈的炮火中死去”。

  在最后一张照片上,吉勒还是那身“行头”,下面一行字是“准备行动”。博客里最近更新的一篇文字提交于13日14时41分,那时距离他制造枪案仅有约两个小时。

  吉勒的一名邻居说,吉勒生性孤僻,“他从没有朋友。”

  死于“猛烈的炮火”

  蒙特利尔警方14日详细讲述了击毙吉勒的经过。警察局长伊万·德洛姆说,起初吉勒毫无目标地射击,直到他发现警察,他开始举枪瞄准警察。尽管警方开始说吉勒死于自杀,但德洛姆后来说,“根据最新消息,罪犯被警方击毙”。

  颜颖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据新华社电 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官员14日说,5名被控策划袭击当地一所学校的少年认罪,他们打算血洗的校园位于一个叫“北极”的小镇。

  安克雷奇市长杰夫·雅各布森说,案件调查已经结束。5名少年认罪,从而免于在青少年法庭出庭受审,不过受到指控的一共有6人,雅各布森不清楚法庭有没有为尚未认罪的一人确定出庭日期。

  这些学生年龄在13岁到14岁,原在安克雷奇市费尔班克斯东南约23公里“北极”镇“北极中学”7年级学习。警方说,这些少年策划杀死嘲笑他们的同学,以及他们不喜欢的老师。他们受到一级阴谋实施谋杀指控。因尚未成年,检察官拒绝透露他们的姓名。

  美五少年打算

  血洗“北极”校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