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审萨法官再闻下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2 京华时报

  声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据新华社专电伊拉克高等法庭14日继续庭审“安法勒案”。主审法官阿卜杜拉·阿米里因为声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引起库尔德人强烈不满,他因此再次被要求“下课”。

  庭审中,一名证人讲述了自己大约20年前向萨达姆乞求释放自己亲人的经历。“我想知道,如果我是独裁者的话,为什么这个人(证人)希望和我见面?”萨达姆开始质问证人。此时,阿米里突然插话说:“你不是独裁者,你周围的人让你(看上去)像个独裁者。”

  阿米里的评论引起库尔德人强烈不满。伊拉克国民议会库尔德人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说:“这种言论激怒了库尔德人,不符合事实。”

  ■链接

  巴格达又发现51具弃尸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5日说,过去24小时内在首都巴格达共发现51具身份不明的尸体。多数死者都被捆绑双手,身上布满弹孔,且有遭拷打的痕迹,这些正是教派冲突受害者的典型特征。巴格达是伊拉克教派冲突最为严重的地区,数千人已因此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