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举行:温家宝出席并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13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杜尚别9月15日电(记者钱彤 陈俊锋 明大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15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俄罗斯联邦总理弗拉德科夫、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和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阿齐莫夫出席会议。本组织观察员国代表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伊朗副总统赛义德卢、蒙古国副总理恩赫
赛汗、印度国务部长恰范与会。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马苏德、欧亚经济共同体秘书长拉波塔作为东道国客人出席会议。阿基洛夫主持会议。

  当地时间上午8时,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集体会见了成员国参加总理会议的代表团团长。成员国总理随后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

  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分析了当今国际和地区形势,指出成员国经济合作存在的问题,建议从政策引导、资金保障、信息服务等方面创造必要条件,使经济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温家宝建议各成员国加强立法和政策协调,创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尽快启动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网络性项目;多渠道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温家宝还提出了经贸合作领域中方的发展目标。到2010年,中国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的贸易总额从现在的不到400亿美元增加到800亿至1000亿美元。中方在塔什干峰会上宣布提供的9亿美元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已全部落实。作为后续行动,中方将根据组织框架内经济合作项目的进展和需要,继续增加投入,提供必要的信贷和融资支持。

  ■温家宝14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电)(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