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枪手沉迷网络游戏酿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18 新京报

  引发加拿大对枪支管理争论

  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14日确认了蒙特利尔校园枪案凶手的身份。这名25岁的凶手名叫金维尔·吉勒。他13日在道森学院制造的枪击血案,造成1名18岁女学生死亡,19人受伤,自己也被警察当场击毙。

  加拿大总理表示反思青少年教育

  14日,人们开始聚集到道森学院,向受害者献花并留些写有同情字句的小纸条以示纪念。在魁北克的一些地方,枪击案给当地人带来极大的震惊,当地政府降半旗致哀,关于枪支管理引发人们激烈的争论。

  加拿大总理哈珀当天在电视上发表讲话表示,他对加拿大再次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非常遗憾,并提醒国民应该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对青少年的教育也应该反思,特别强调对青少年的枪支管制应更加严格。

  沉迷在暴力网络游戏中无法自拔

  吉勒出生于蒙特利尔附近的拉瓦尔,身高1.85米,有印度血统。据他在自己博客中的描述,他酷爱网络游戏,整天不愿意与人接触,沉迷于自己的游戏世界。

  他喜欢玩一个名为“哥伦拜恩超级大屠杀”的网络游戏,这款游戏模仿了1999年美国科罗拉多校园枪击案。这起校园枪击案发生于1999年4月20日,两名学生身穿黑色军用防水服,在科罗拉多大学枪杀了13人然后自杀。吉勒在博客上说,他觉得自己像那两个学生一样,是“死亡天使”。这次他最终制造枪击血案时的“黑衣杀手”打扮与上述两人完全相同。

  在他的博客上,人们还发现,他似乎预见到自己有一天会做出“血案”,在博客上,他自己写道:“生活放纵,因而过早死亡,只留下一具残缺的尸体。”

  他的邻居介绍,吉勒平时非常内向,不喜欢与人打交道,“没有朋友,独来独往”,也经常看到他身上带着枪出入家门。此外,他也是一位重金属摇滚迷,讨厌美国的乡村音乐和广为青年人喜欢的流行曲调。(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