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高官要求日下任首相停止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9月14日就日本与邻国的关系举行听证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海德坦言:“靖国神社的‘游就馆’教育日本年轻人说,日本二战时在亚洲发动的战争是为了把亚洲人民从西方帝国主义的锁链下解放出来。我们这一代人听到这些感到忧虑不安。”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委员、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民主党人兰托斯则严厉抨击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日本历史健忘症最惊人的表现”,这简直就像给德国纳粹头子的坟墓敬献花圈。他说:“我要对下届日本首相说的话非常简单:向战犯致敬就是道德沦丧。”

  他毫不含糊地指出:“这种行为必须结束。”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利奇说,华盛顿应该对此予以关注,因为这将破坏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在一系列重要问题上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