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可以打棒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古巴电视台14日播出视频画面,内容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探望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画面显示卡斯特罗可以起身站立。这是卡斯特罗今年7月底住院以来,首次有公开视频显示,他可以站立并已下床。

  查韦斯出席15国集团首脑会议前探望了正在恢复中的卡斯特罗。古巴国家电视台14日下午播出的简短视频中,卡斯特罗起身与查韦斯握手交谈。“他正在散步、唱歌……我看到他身体状况足够好,几乎可以去打棒球,”查韦斯告诉媒体记者。

  画面中的卡斯特罗身穿暗紫色睡袍,体态消瘦,但精神矍铄。他把一本《卡斯特罗100小时访谈录》递到查韦斯手中,扉页上写着“送给我的兄弟”。

  卡斯特罗近日接受阿根廷《第十二页报》记者采访时说,术后他的体重开始增加。“我减了41磅(18.5公斤),但我增加的体重几乎是减去体重的一半,”他说,“你必须按部就班地做事。你必须记住,正在接受修理的这台机器已经80岁。”

  卡斯特罗今年7月31日因肠胃出血住院接受治疗。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本月10日说,卡斯特罗身体恢复状况良好,但还不能确定他能否出席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可以肯定的是,他将会见一些与会领导人。

  古巴媒体15日报道,卡斯特罗14日晚还在病房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古巴《起义青年报》刊登的照片上,身穿睡衣的卡斯特罗正与安南握手。报道说:“在这次友好会见中,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就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的作用、中东局势等重大国际事件,以及当前非洲形势交换了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