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国防部宣布增兵阿富汗 军力将达2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9月15日电 (记者 吕振亚) 在国内相关争论不断激化的情形下,加拿大今天宣布增兵阿富汗。

  加国防部发布的增兵计划包括一个步兵连200名士兵、一支拥有15辆美洲豹坦克的中队以及一批军需设备等。

  据悉,增兵后,加拿大派驻阿富汗的军队将达到2500人,占北约驻阿兵力的百分之十。

  加国防部在刚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面临着越来越复杂而富有挑战的使命,增加军力将能更有效保护加军,并增强灵活和机动等作战能力。

  自2002年进驻阿富汗以来,已有32名加军阵亡。特别是,在半个月前由北约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发起的“美杜莎”行动中,加军作为先锋队,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作战时损伤惨重。加国内要求从阿撤军的声浪随之高涨,国会主要反对党之一的新民主党党领林顿公开指责现任保守党政府,强调加军继续驻阿是一个错误的行动,要求尽快撤军。

  今年5月17日,加拿大众议院投票批准把驻阿军队期限延长两年,即从2007年延至2009年。此间舆论认为,即将于下周重开的加联邦国会将会就此问题展开激烈争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