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毒工业垃圾倾倒在科特迪瓦 我驻科大使有中毒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科特迪瓦卫生与公共健康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日,科经济首都阿比让有毒工业垃圾污染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

  统计显示,垃圾排出的有毒气体除造成7人死亡外,另有23人因严重中毒被送往医院急救,超过2.6万人次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去医院就诊。中毒者的主要症状为呼吸困难、头痛、呕吐及腹泻等。

  中国外交部14日要求计划赴科的中国公民暂缓行期,提醒在科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据外交部消息,包括中国驻科大使及使馆多数人员在内的许多居住在阿比让的中国人曾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目前状况基本稳定。

  据最新调查结果,该市有毒废液投放点已增至12处,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中毒人数逾万。且仍有可能发现新的毒液投放点,伤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增加。

  一艘外国货轮日前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对多处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科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防止事态恶化,包括对住院人员实施免费治疗、保证饮用水及食品安全等,并就转移有毒垃圾的可行性措施展开研究。

  救援 免费为住院者治疗

  为防止事态恶化,科政府已成立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委员会处理这一严重污染问题,并开放36处医疗中心及2处流动医院免费为住院者实施治疗,同时采取措施隔离污染区、保护饮用水源。此外,法国和联合国已派出专家小组抵达阿比让,以协助科方进行垃圾处理工作。

  目前各主要医院人满为患,药品告急,而毒液的清除和处理尚需时日,至少会在数月内严重影响阿比让市环境,并有可能威胁饮用水和食物链。

  追查 8名嫌疑人被拘捕

  阿比让普拉托区一审法院检察官雷蒙·赤穆已对数人发出了逮捕令,其中包括阿比让港口运输公司及垃圾处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科司法部门还拘捕了在事件中负有重大责任的8名嫌疑人。如果最终罪名成立,他们将有可能面临15年至20年的监禁。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