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意向性投票 韩国人潘基文暂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上午就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举行的第二轮意向性投票结果显示,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目前的5位候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

  安理会事先没有对外宣布投票的消息,投票后也没有公布结果。但据此间外交人士透露,各位候选人的得票顺序基本上维持了7月下旬首轮投票的格局,潘基文和联合国副秘书长印度人塔鲁尔分别居于前两位,泰国副总理素拉革第三,本月5日刚刚加入竞争的约旦
常驻联合国代表扎伊德第四,斯里兰卡总统顾问达纳帕拉位居第五。

  在7月24日举行的首轮意向性投票中,安理会15个成员国分别在每位候选人的选票上作出“鼓励”、“不鼓励”或“不表态”的选择,投票属于不记名投票,仅供安理会各成员国在作出最后决定前作参考,投票结果也只通知候选人。

  目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应来自亚洲,目前的5位候选人均来自亚洲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