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肠杆菌横扫美国8个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21 深圳特区报

  大肠杆菌横扫美国8个州

  至少1人死亡50人住院,袋装菠菜是“罪魁祸首”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14日说,他们怀疑,肆虐美国8个州的严重大肠杆菌感染与居民吃了袋装菠菜有关。

  这一次大肠杆菌感染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50人住院治疗,药管局已向全美居民发出警告,不要再吃袋装菠菜。

  除了菠菜,药管局在调查后排除了对其他袋装蔬菜和袋装沙拉的怀疑。但药管局仍然提醒居民,要注意清洗所有买回的袋装蔬菜。

  此次大肠杆菌感染病例各个年龄层都有,但患者多数为女性。俄勒冈州的5名患者均为女性,最小的8岁,最大的62岁。

  此次致病的O157:H7型大肠杆菌可导致感染病人罹患痢疾,病人大便通常带血。体质较好的成人感染后一周内即可恢复。但有些人感染后病情会持续恶化,出现溶血性尿毒综合征,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这种综合征可以导致肾脏损伤甚至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