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大规模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安哥拉大规模接种疫苗
安哥拉在非洲位置图本报约翰内斯堡9月15日电 记者李锋报道:“有超过400万的安哥拉儿童通过最近开展的预防脊髓灰质炎和麻疹的活动而受益”,这是安哥拉卫生部负责人13日在首都罗安达召开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

  据悉,安哥拉政府在今年7月12日至8月3日开展了名为“与健康同在”的大规模疫苗注射活动,类似的大规模活动在非洲尚属首次。活动期间,安哥拉2万多名医务人员和志愿
者在全国范围内对5岁以下的儿童实施疫苗注射,发放相关药品,并向部分家庭分发经过杀虫剂处理的蚊帐。整个活动共耗资1700万美元。

  这位卫生部门官员告诉记者,此次疫苗接种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还透露,这个月安哥拉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场针对小儿麻痹症的疫苗注射活动。

  由于刚刚经历了旷日持久的内战,安哥拉卫生基础设施薄弱,该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居高不下。安政府组织的疫苗接种活动将会对降低儿童死亡率起到积极作用。

  走近非洲

  安哥拉简介

  安哥拉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南部,面积约125万平方公里。人口1400万,主要信奉罗马天主教、基督教新教和原始宗教。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首都罗安达。现任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

  中国曾积极支持安哥拉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安1983年1月12日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相互支持与配合。安议长阿尔梅达曾于2001年访华。2006年6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安。双边贸易额近年来增长较快,2005年达69.5亿美元。

  (友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