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称国家外交政策应保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9月15日电(记者 陈畅)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乌克兰谋求加入欧盟及相应的军事组织是国家对外政策的基本方针,应保持不变。

  尤先科说,近来出现了一些企图修改国家对外政策的迹象,令他感到不安。他说,亚努科维奇总理访问北约总部时对媒体说乌克兰不准备加入“北约成员行动计划”,这一说法是“错误的”,不符合乌克兰的国家利益。

  尤先科说,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通过的“国家安全基本原则法”规定了乌克兰与欧洲实现一体化的方针,其中包括谋求加入欧盟和北约,这是国家制定对外政策的基础。

  据报道,亚努科维奇14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出席乌克兰-北约委员会会议后向新闻界表示,由于缺乏国内民众的普遍支持,乌克兰目前不准备申请加入“北约成员行动计划”。

  加入“北约成员行动计划”是获得加入北约正式邀请前的最后一步。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2006年4月与北约成员国外长举行非正式磋商时表示,乌克兰希望能在2008年得到加入北约的正式邀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