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总理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15日出席了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总理第五次会议,并分别会见了部分与会国家领导人。

  本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总理会议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今年6月上海峰会期间各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进务实合作。与会各方在会上就加强地区稳定和进一步发展本组织框架内合作的迫切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在经贸、科技、社会、文化和其他领域合作的一系列
具体措施。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还确定了能源、交通、电信领域为近期各成员国优先合作领域,并商定了首批示范项目。

  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倡导各国加强务实合作,强调铲除“三股势力”滋生繁衍的社会基础、确保中亚地区长治久安,是该组织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心任务。他还表示,各成员国应从政策引导、资金保障、信息服务等方面创造必要条件,使经济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会后,温家宝还分别与出席会议的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马苏德和伊朗副总统阿里·赛义德卢等举行了会见,就双边合作、双边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出席本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总理会议的除中、俄、哈、吉、塔、乌六个成员国总理和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四个观察员国的代表外,阿富汗和欧亚经济共同体领导人也作为东道国客人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