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当选不结盟运动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5 中国新闻网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1日下午通过当地的电视台发表声明说,自己的健康状况稳定,精神状态也很好。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5日在这里举行的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被选为该组织主席,任期3年。

  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说,在卡斯特罗养病期间,不结盟运动主席一职暂由古巴临时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担任。

  已年过八旬的菲德尔·卡斯特罗7月底因肠胃出血住院接受治疗,将权力暂时移交给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佩雷斯说,菲德尔·卡斯特罗现在身体状况良好,但医生仍要他卧床休息,因此不能出席本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

  不结盟运动现有116个成员国,均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该组织的观察员。(新华网/刘国强 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