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华人工伤后惨遭无情辞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34 重庆时报

  

澳洲华人工伤后惨遭无情辞退(图)

  带伤的福志鸿据澳大利亚《时代报》15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家包装工厂工作的中国人福志鸿(音)不幸遭受工伤,失去劳动能力。然而,其澳大利亚雇主不仅没有施以同情反而将其辞退。此事不仅引起当地华人不满,澳大利亚多家工会也提出抗议。

  强迫要求带伤上班

  据报道,福志鸿来自上海,于2005年9月花21万人民币办理临时劳动移民来到澳大利亚。在国内从事电器维修的福志鸿,在墨尔本一家包装工厂找到了工作。然而今年4月,福志鸿不小心从梯子摔下扭伤了右手。虽然医生为其开出了10天的休息证明,但福志鸿在第三天就被强迫回到工厂工作。

  更不幸的是,由于第一次伤势并未痊愈,今年6月福志鸿又在操作钻孔机时扭断了左手。医生为其开出了更长时间的休息证明,然而在这期间该工厂却不断要求福志鸿回厂工作。福志鸿说:“工厂每天都要求我回去工作,我并没有答应,第九天他们就威胁说如果不回去就会将我遣返回国。”8月2日,福志鸿回到工厂工作了1周,旧伤复发,医生又为其开具了6个星期的休息证明。

  工厂冷漠推卸责任

  然而就在8月底,福志鸿被强行辞退。包装厂在解雇信中说“根据你工伤休假的长度,及无法确定回岗位时间,我们认为将无法为你保留岗位。”根据移民法律,福志鸿被解雇后如在28天内找不到工作便会被遣返回国。

  这一事件曝光后,该包装厂总经理竟辩解称,他们认为福志鸿无法胜任印刷机工程师的工作,对于福志鸿的工伤也表现得异常冷漠。该厂总经理说:“在8个月时间里,他已经受伤3次,我们对此并没有责任。”

  社会各界纷纷支援

  目前,福志鸿被解雇事件引起了当地华人的极大不满,澳大利亚许多工会组织也纷纷站出来声援福志鸿。澳大利亚劳工保险处表示将会严肃调查此事,因为他们并没有收到过该包装公司提出的工伤报告,也不允许工厂辞退受工伤的工人。

  《澳大利亚工人保护法》倡导者托尼·劳伦斯表示他也将参与调查,并认为“根据现有事实,解雇福志鸿是非常不公平的。”澳大利亚制造业联盟官员吉姆·里德称这是另外一起“蛮横”的事件,他们正积极帮助福志鸿进行诉讼。张颖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