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血杀手热衷网络屠杀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冷面“机器人”血洗校园追踪

  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14日确认了蒙特利尔校园枪案凶手的身份。凶手名叫金维尔·吉勒,今年25岁。吉勒的个人博客也被曝光,他在博客中显露了自己制造校园枪击案的端倪。

  “爱枪并讨厌人类”

  警方发言人说,吉勒家住蒙特利尔附近的拉瓦尔。

  吉勒拥有一个个人博客,里面充斥着与暴力有关的文字与照片。吉勒表示喜欢模拟暴力枪杀的网络游戏,“爱枪并讨厌人类”。在50多张照片中,吉勒都是同样的“行头”。他端着一支来复枪、身着长的黑色军用防水服、脚蹬战靴,摆出各种狰狞的姿势。这与他最终制造枪击血案时的打扮完全相同。在另外一张照片里面,他用枪瞄准镜头,下面的题字是:“我觉得我对枪完全着迷了,哈哈哈……”

  一张照片上的图像是一块写着吉勒名字的墓碑。墓碑下面有一行字,“他生活放纵,因而过早死亡,仅留下残缺不全的躯体。”这似乎是他死亡的某种预兆。

  吉勒在博客里描述自己的心情,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还一一列举自己讨厌的东西。“去他的工作!去他的学校!去他的生命!我还能说什么?生命不过是一场电子游戏,而你随时都有可能去死。”

  沉迷暴力网游

  吉勒说,他喜欢玩一个名为“哥伦拜恩超级大屠杀”的网络游戏,这款游戏模仿了1999年美国科罗拉多校园枪击案。这起校园枪击案发生于1999年4月20日,两名学生身穿黑色军用防水服,在科罗拉多大学枪杀了13人然后自杀。事实上,吉勒就是穿着这样的衣服闯进道森学院开枪行凶的。吉勒说,他觉得自己像那两个学生一样,是“死亡天使”。

  吉勒抱怨网络游戏《喋血街头》太幼稚,不够血腥,他希望能够在游戏中杀更多人。“我希望他们制作一款更真实的游戏,让人感觉就像正在发生一样。”

  在最后一张照片上,吉勒还是那身“行头”,下面一行字是“准备行动”。博客里最近更新的一篇文字提交于13日14时41分,那时距离他制造枪案仅有两个小时。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美五少年打算血洗校园

  据新华社电 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官员14日说,5名被控策划袭击当地一所学校的少年认罪,他们打算血洗的校园位于一个叫“北极”的小镇。这些学生年龄在13岁到14岁,原在“北极中学”7年级学习。当地警察局负责人说,这些少年策划杀死嘲笑他们的同学,以及他们不喜欢的老师。他们还打算破坏学校的电力和通讯系统,为作案和潜逃赢得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