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小皇孙睡梦中首次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0 新闻晨报
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在医院住了近10天的日本小皇孙悠仁终于和妈妈纪子一同出院了。9月15日下午,在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亲王文仁的陪伴下,纪子怀抱着儿子出现在了公众面前。

  从日本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来看,被裹在白色襁褓里的小皇孙已经显现出皇室的风范。只见他乖乖地躺在妈妈的怀里睡觉,丝毫不为医院外的喧哗所动,只露出黑色的头发
和半掩的小脸让他的无数“粉丝”浮想联翩。

  悠仁的诞生打破了日本皇室41年未见男丁的尴尬,令日本国民欣喜若狂。短短几分钟的露面就耗费了无数的胶片不说,日本民众还专程守候在文仁夫妇专车途经的街道两旁欢迎这一家三口,并送上他们的祝福。

  出院以后,悠仁将跟随父母入住东京元赤坂的秋筱宫邸,同两位姐姐真子和佳子公主开始新的生活。据悉,悠仁所要住的婴儿房已经被翻修一新,屋内除了铺设毛毯外,还增加了保障小皇孙安全的护栏。

  美国有线新闻网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母婴都状况良好。悠仁啼声有力,进食母乳。纪子妃常常亲手为他换尿布,姐姐真子和佳子也常交替哄抱悠仁。皇室已经雇了一名看护,专门照顾悠仁的生活起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