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成员国近期在能源等领域优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上合组织成员国近期在能源等领域优先合作

  9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的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集体合影。当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环球在线消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15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会后,成员国代表团团长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全文如下: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

  2006年9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例行会议(以下简称本组织总理会议)在杜尚别举行。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艾哈迈托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库洛夫、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基洛夫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阿齐莫夫出席会议。

  本组织观察员国代表印度共和国国务部长恰范、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副总统阿里·赛义德卢、蒙古国副总理恩赫赛汗、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阿齐兹与会,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第一副总统马苏德、欧亚经济共同体秘书长拉波塔作为东道国客人出席会议。

  本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卡西莫夫列席。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莫诺夫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各代表团团长。

  会议在友好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各方就加强地区稳定和进一步发展本组织框架内合作的迫切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六国总理结合2006年6月15日上海峰会的共识,研究了本组织成员国经济合作的优先方向,提出了六国在经贸、科技、社会、文化和其他领域合作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六国总理指出,2005年10月莫斯科总理会议以来,各方为拓展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做了大量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本组织成员国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创造了必要前提。

  在经贸部长会议、经贸高官委员会会议(以下简称经贸高官会)和各专业工作组会议上,各方研究了落实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措施计划的具体步骤,确定能源、交通、电信领域为近期优先合作领域,商定了本组织首批示范项目。

  建立和启动能源工作组、现代信息和电信技术工作组具有重要意义。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