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向阿富汗增兵加强打击塔利班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2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加拿大国防部9月15日宣布,应驻阿富汗加军指挥官要求,并考虑到当地形势需要,加拿大将向阿富汗南部地区增派200名士兵,以支援在该地区同塔利班武装作战的驻阿加军。

  加国防部当天发布公报说,塔利班武装改变战术,从进行游击战改为常规战,频繁动用迫击炮和火箭弹袭击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令加军面临更加复杂和困难的局面,
增兵“是对付新局面的必要反应”。

  加国防参谋长希利尔说,此次向阿富汗南部地区增派的兵力除了一个步兵连外,还包括了一支反迫击炮作战小分队和一些工程兵。

  自今年7月接管阿南部地区军事指挥权以来,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加大了对该地区塔利班武装的打击力度,但遭到顽强抵抗。北约盟军最高司令琼斯15日呼吁成员国向阿富汗增派2500名士兵。

  目前,在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约有2.1万名军人,其中包括2300名加拿大军人。今年5月,加拿大政府将驻阿部队驻期延长至2009年2月。最新的民调显示,51%的加拿大民众支持出兵阿富汗。

  (新华社渥太华9月15日电 记者赵青)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