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议员要求下任日本首相必须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众议员汤姆·兰托斯14日在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举行的“日本与邻国关系”听证会上说,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不但伤害了东北亚国家人民的感情,而且其所导致的地区局势紧张也损害了美国的利益,所以下任日本首相必须停止这种行为。

  兰托斯说,他作为一名二战幸存者,能理解日本领导人希望向那些在为国家服役期
间死亡的人员表示敬意,但是日本领导人不能正视历史,尤其是参拜供奉有14名二战期间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无异于向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头子希姆莱等人的坟墓献花圈。

  兰托斯说,日本政府已经批准了否定南京大屠杀、声称日本是为了保护其他亚洲国家才发动二战的教科书,这种行为对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造成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

  兰托斯强调,否认历史就注定要重复历史,他想对下任日本首相传达的信息就是:参拜日本战犯是不道德、不足取的,这种行为必须停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