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宣布延长对巴勒斯坦援助国际临时机制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外长会议15日批准将旨在绕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直接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的国际临时机制的期限延长3个月。

  哈马斯上台执政后,欧盟委员会中止了对巴勒斯坦政府的直接援助,转而建立了一个能够绕过哈马斯政府的国际临时机制。该机制在6月份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得到批准,并于7月份开始实施,为期3个月。

  当天的欧盟外长会议批准将国际临时机制的期限再延长3个月。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女士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说,欧盟需要这一机制继续对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

  欧盟正在期待由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哈马斯组成联合政府,从而消除与巴勒斯坦政府接触的障碍。当天的欧盟外长会议对巴勒斯坦两派别组建联合政府的消息表示欢迎,敦促联合政府接受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欧盟、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对哈马斯政府提出的三项原则:承认以色列;承认现有的国际协议;放弃武力。

  主持此次欧盟外长会议的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在记者招待会上暗示,欧盟主要看重联合政府的立场,哈马斯作为一个派别是否接受三原则并不重要。他同时宣布,欧盟方面已邀请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下周在纽约与欧盟外长举行磋商。

  费雷罗-瓦尔德纳认为,虽然巴两派别达成的组建联合政府的细节尚未公布,但组建联合政府本身是一个进步。她呼吁各方充分利用国际临时机制,并再次敦促以色列恢复向巴勒斯坦移交代收税款。

  此次欧盟外长会议还就目前巴勒斯坦境内令人担忧的人道形势发表声明,敦促巴勒斯坦派别停止暴力活动,呼吁以色列停止在巴境内的军事行动。声明重申,除非以巴双方达成协议,欧盟不会承认1967年以后的边界。声明欢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尽快举行会谈,以便重启以巴和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