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年会在首尔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9月15日电(记者张锦芳)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简称“国际协会”)2006年年会15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会议审议了国际协会工作报告以及“新型国际发展基金”工作组和“体面劳动与就业”工作组报告等。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王忠禹在致词中积极评价国际协会的重要作用。他说,国际协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对话、协商、交流、合作的理念,崇尚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的原则,致力于推动各成员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国际协会紧紧围绕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研讨和对话,集思广益,协调立场,提出建议,寻觅解决办法和途径,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好评;国际协会坚持务实态度,弘扬合作精神,与其他一些国际组织的联系与交往日益密切,已发展成为与其他国际组织协商对话的平台,加强各成员组织务实合作的纽带,探讨国际社会焦点和热点问题的重要场所。同时国际协会的队伍和力量不断壮大,朋友和伙伴越来越多,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

  王忠禹还介绍了去年10月国际协会管委会上海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来自国际协会成员组织的100多名代表以及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国际劳工组织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还审议了墨西哥、泰国、俄罗斯和尼日尔相关机构的入会申请;审议了明年将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的主题,即“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世界”。

  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于1999年7月在毛里求斯正式成立,由来自世界各大洲的49个国家和地区的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组成。协会的宗旨是促进成员间的对话和交流,就世界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并在更广泛的意义上鼓励全世界各经济、社会伙伴开展对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