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52 新华网

  本网要闻

  比利时又有6个养殖场发现蓝舌病病例

  

9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8月31日,在法国北部的小镇博尔尼翁,几头小牛在草场上吃草。法国农业部31日宣布,法国在北部与比利时接壤的阿登省首次发现牛羊蓝舌病病例,从而成为继比利时、荷兰和德国之后第4个发现蓝舌病的欧洲国家。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联邦食品安全局15日宣布,比利时境内自12日以来又有6个养殖场发现牛羊感染蓝舌病病例。据统计,自8月19日蓝舌病首次“现身”后,比利时已有90个养殖场发现蓝舌病病例。此外,比利时目前还有15个农场出现蓝舌病疑似病例。

  卡斯特罗会见安南 亲手赠送《卡斯特罗100小时访谈录》

  

9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古巴官方15日披露,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14日晚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卡斯特罗与安南会见时,就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在当今国际社会中的重要性、中东局势以及非洲形势广泛交换了意见。卡斯特罗对安南前来古巴出席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表示感谢,并亲手赠送给安南一本《卡斯特罗100小时访谈录》。

  德国前总理科尔认为欧洲不应苛求中国

  新华网汉堡(德国)9月15日电(记者聂立涛金晶)德国前总理科尔15日在第二届汉堡峰会上发表讲话说,欧洲应同中国进行坦诚的对话,而不应对中国在其经济快速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过分的要求。

  美大肠杆菌感染扩散至20州 菠菜疑是感染源

  新华网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张忠霞)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美国近日暴发的大肠杆菌感染已扩散至20个州,初步调查认为菠菜是感染源。美国媒体援引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报道说,截至15日晚些时候,美国已发现近100例大肠杆菌感染病例,其中1人已经死亡。威斯康星州的病例最多,已经报告有29例病例。

  其他媒体报道

  加国枪击案学校下周复课 记者48小时后重返现场

  

9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不少蒙特利尔市民自发在道森学院门口放置鲜花。(图片由蒙特利尔《七天》周怀宽 摄)

  中国新闻网:惊天校园枪击案让蒙特利尔市民度过了不安的四十八小时。15日中午,本网特约摄影师来到血案现场看到,不少人自发在道森学院门口放置鲜花,悼念遇难学生。

  来自校方的最新消息说,教职员工已于今天返回学校,开始为下周一复课作各种准备。学校下午还将召开一个座谈会,商讨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问题。有专家更开设了心理热线,接受学生电话咨询,希望受惊学生能带着轻松的心情回到学校上学。

  英国大学生策划在首相布莱尔接受质询时袭击议会

  中国新闻网: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一名24岁的大学生15日在法庭接受审讯,他涉嫌策划在布莱尔首相前往议会接受质询时发动恐怖袭击,其针对的主要目标既包括英国议会,也包括布莱尔首相本人。

  布什关心联合国秘书长竞选 祝潘基文好运

  中国日报网站: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9月15日在韩美首脑会谈上,对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事表现出关心。当天首脑会谈开始后,布什总统在与韩方陪同官员一一握手时,对其他官员只说“你好”、“很高兴见到你”之类的问候语,但对潘基文说“祝你好运”。

  印度文化为何让老美着迷?

  环球时报:在华盛顿最热闹的购物区乔治城, 有一家叫“奥特菲特斯”的新潮时装店里总是挤满了年轻人。几年以来,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出售许多印度制造的商品,并且有很多印度风情的服装和饰品。笔者每次经过这家店,都会听到顾客这样说:“这些东西多么漂亮啊!我真想去印度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