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能源部长提交辞呈 重申支持能源国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2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玻利维亚能源部长安德烈斯·索利斯15日向政府提交辞呈,要求辞去部长职务。

  索利斯在辞呈中说,他是由于个人原因辞职的。但是他没有说明具体的原因。

  索利斯还重申了对国有化政策的支持。他说,正在进行的国有化政策将消除新自由
主义和种族主义带给国民的伤害,帮助他们恢复尊严。通过能源国有化政策的实施,玻利维亚将从外国公司手中收回价值2000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正在古巴参加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的莫拉莱斯总统尚未就此事发表意见。

  分析人士指出,索利斯是玻能源国有化政策的主要拥护者和实践者。目前,玻正处于与外国能源公司进行谈判的关键阶段,索利斯的辞职将为该政策的命运增添更多变数。

  莫拉莱斯总统于5月1日颁布最高法令,宣布能源国有化,但遭到了外国能源公司的强烈抵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