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计划月内制裁朝鲜 韩总统卢武铉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3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政府9月14日基本决定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同时日本已同美国等国展开最终协商,计划在日本自民党领导人选举前的19日公布制裁内容。

  制裁发动的时间尚未确定,可能会在月底之前。制裁的主要内容将包括:修改外汇法、停止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汇款、禁止出口导弹相关制品、冻结资产等。这是由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的。

  但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反对进一步制裁朝鲜。卢武铉14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了会谈,双方明确了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方针,就韩美紧密合作促进六方会谈复会的重要性达成共识。

  会后,双方领导人一同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卢武铉表示反对向朝鲜追加制裁。最近因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等原因,韩日关系有所恶化,卢武铉和布什也就此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通过谈判和协商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是唯一的选择,六方会谈是现实有效的途径。六方会谈是六方的事,应该由六方共同作出努力。在当前情况下,各方应共同作出建设性的努力,来消除六方会谈目前面临的障碍,使谈判能够尽早恢复。从根本上来讲,还是需要主要当事方能够建立起相互信任,为复谈创造良好的条件。

  (王辉)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