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校园枪手博客曝光 沉溺暴力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4:34 新华网

  

加校园枪手博客曝光沉溺暴力游戏

  图为凶手吉尔个人博客中的一张照片,他最终制造枪击血案时就是这身打扮。新华社/法新

  加拿大蒙特利尔市9月13日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1死19伤,凶手也在现场自杀身亡
。日前,凶手的博客网页曝光,其中的照片和文章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对社会和生活充满仇恨、沉溺于暴力电脑游戏不能自拔的年轻人形象。警方调查认为,他行凶并没有特定动机,作案原因是出于情绪愤怒。

  ***仇视一切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吉尔在一家名为“吸血鬼怪物”的网站上张贴了50多幅照片,有一些显示他身穿黑色战壕服,脚凳战靴,手持来福枪或刀,一脸杀气的样子,还有一张照片上显示了一座写有他名字和墓志铭的墓碑。

  吉尔在他的个人资料中显示了他对社会和生活的深深憎恶:“我憎恨这个世界,讨厌世界上的人,厌恶人们生活的方式,我恨上帝,憎恶欺骗者和背叛者,我不喜欢宗教狂热分子,讨厌所有的一切。”

  在吉尔的博客中,他自称生于蒙特利尔,具有印度血统,并觉得自己无所畏惧。他曾在地毯公司和汽车零件公司工作,喜欢穿黑色衣服。

  吉尔的邻居说,吉尔是个不合群的人,“从来都没有朋友来访,他也不和别人交际”。

  加拿大魁北克省警方发言人多雷说,吉尔之前没有犯罪记录,不过是个发狂的人。吉尔在案发当天早晨撰写的博客中说,自己当时喝了酒,感觉很“疯狂”。

  ***沉溺暴力游戏

  在吉尔的博客上,他自称喜欢玩一款名为《超级科伦拜恩大屠杀》的网络角色扮演游戏,这款游戏以1999年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的科伦拜恩高中校园枪击事件为蓝本设计,相当血腥暴力。他说:“生活是一场电脑游戏,你总有一天得丧命。”他还声称希望自己生活在枪林弹雨中。

  吉尔抱怨网络游戏《喋血街头》太幼稚,不够血腥,他希望能够在游戏中杀更多人。“我希望他们制作一款更真实的游戏,让人感觉就像正在发生一样。”

  1999年4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科伦拜恩中学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两名学生携带自动步枪,冲进校园疯狂杀戮,在短短16分钟内杀死了12名学生、1名老师,后来在与警察的对峙中自杀身亡。

  据报道,这两名学生也喜欢玩暴力的电脑游戏,其中的血腥暴力的感觉直接刺激他们酿成这次惨案。此次吉尔的作案手法与科伦拜恩枪击案相似,连他身上的行头也不例外,都是黑色战壕服。 (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