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任命新能源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15日电 (记者赵晖) 拉巴斯消息:据玻利维亚通讯社报道,玻总统莫拉莱斯15日在古巴发表公告说,玻可持续发展和计划部长比列加斯改任能源部长,接替当天辞职的能源部长索利斯。

  由于莫拉莱斯正在古巴参加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代行总统之职的副总统加西亚在拉巴斯宣布了总统的任命。加西亚同时表示,玻利维亚的能源国有化政策的实施“不
会因人事变动而停滞”,因为这是政府对历史和人民的承诺,任何人都不能阻碍政府夺回对自然资源的主导权。

  今年5月1日,玻利维亚宣布

能源国有化,要求所有在玻运营的外国能源公司必须于11月1日前与玻国营能源公司签订新合同。这一政策遭到了外国能源公司的强烈抵制,实施进展缓慢。

  玻利维亚是仅次于委内瑞拉的拉美第二大

天然气生产国,目前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为52.3万亿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石油探明储量约9.29亿桶。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国的20多家跨国公司经营玻全国72%的石油天然气产业。玻利维亚尽管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等自然资源,但其贫困人口约占全国总人口的70%,被称为“坐在金山上的乞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