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希拉克”扬声为你“报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在法国巴黎一辆市郊火车上,游客经常可以听到“总统希拉克”为他们报下一站的站名,并祝他们一天旅途愉快。然而,发出这个声音的并不是希拉克本人,而是擅长模仿别人声音的火车司机埃里克·布罗。

  他有时也会用美国著名演员史泰龙或法国摇滚歌手约翰尼·阿利代的声音欢迎乘客,但模仿其他人的声音都不如模仿希拉克的声音逼真。“我最擅长模仿希拉克的声音,”布
罗说,“有一天,一位老妇人甚至问我知不知道希拉克是什么时候上的这趟火车。”

  乘客们都很喜欢布罗的表演。“我弟弟说,他想当一名像埃里克一样的司机,”一名乘客在布罗的个人网站上说。

  公司要求布罗从明年1月起不要再模仿希拉克的声音。因为新一届法国总统选举将在明年春季举行,现年73岁的希拉克目前还没有表明是否将寻求连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