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七国集团强调推进多边贸易自由化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6日电(记者张永兴杨晓红)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6日在新加坡举行会议,对全球经济进行评估并讨论了通过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来促进全球经济持续繁荣的途径。他们强调推进多边贸易自由化的重要性,呼吁各方为解决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而共同努力。

  西方七国集团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西方七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新兴经
济体经济也增长强劲,但是仍存在潜在的下降风险。这些风险包括不断波动的能源市场、日益上升的通货膨胀及贸易保护主义趋势等。

  声明说,能源价格的飙升反映了全球经济强劲增长所带来的需求增长以及对供给的担忧。声明还鼓励有关方面在能源勘探、生产、运输和提炼方面加强投资。同时,声明呼吁消费者在能源利用效率、储藏、多样化等方面进行新的努力。

  声明强调了推进多边贸易自由化的重要性,指出这对加强全球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很有必要。声明呼吁各方对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表现出必要的政治意愿和灵活性,以便就农业和工业产品、服务业、知识产权和世界贸易组织的贸易规则等达成一揽子协议。

  在谈到货币汇率问题时,声明重申汇率应该反映经济的基本特性,汇率的过度波动和无序变动对经济增长是不利的。声明表示各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汇率问题,并在适当时候进行必要的合作。

  声明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必要进行根本性的改革,以维持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合法性、相关性和可信性。声明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加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投票权的考虑。与此同时,声明强调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经济监督的有效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